粗心男丟沙發疑"手滑" 擊落騎士釀1死1傷

過年期間,丟棄大型傢俱要多加留意!新北市汐止一名男子,兩年前丟棄沙發,搬運過程中,沙發疑似滑落、入侵車道,導致一名載著孫女的騎士,被沙發擊落,遭到後方車輛撞上,不幸喪命,搬運沙發的男子,涉犯過失致死罪,事後賠償405萬,法官念在他盡力彌補被害家屬,判刑六個月,緩刑兩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混充中國口罩獲利3407萬 加利老闆林明進遭判刑5月

光著上半身的男子,利用邊推邊滾的方式,打算將廢棄沙發,搬到一旁空地丟棄,原本直立的沙發,疑似滑了一下向左傾斜,瞬間侵入車道,不偏不倚擊落騎車經過的翁姓騎士,他跟孫女兩人摔飛倒地,後車煞車不及,撞上騎士,頭部重創,在醫院急救兩個月後,仍然回天乏術。雖然是後車撞上騎士,但後來車禍鑑定分析,責任全在搬沙發的周姓男子身上,涉犯過失致死,事後男子願意賠償405萬,法官念在他悔悟負責,判刑六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同時給予緩刑兩年的機會,過年前大掃除,民眾丟棄大型家具時,務必注意來車,避免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黃國誠 吳培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車停等紅燈遭82歲老翁暴衝猛撞 騎士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