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北疫情持續延燒 侯友宜:全力以赴不受到個案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自桃園發生疫情後,雙北、新竹、高雄都相繼出現確診個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北市會全力以赴、全力守住,讓現階段疫情穩定下來,不受到外縣市個案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吳大學「2名校外人士」確診 校方:同時間、同教室染疫

台北、高雄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新北市是否會加強疫情管控,侯友宜表示,剛開始在桃園疫情發生時,就全面備戰、戒慎恐懼,防疫都是從嚴落實執行,執行過程中,只要有個案出現,就立即擴大匡列,精準疫調,採取有效防阻。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會全力以赴、全力守住,讓現階段疫情穩定下來,不受到外縣市個案影響。

媒體追問,高雄市已宣布各學校禁止跨校、跨縣市移動,新北市是否跟進要求相關活動暫停?侯友宜說,新北市學校在寒假前,都已經自主取消寒假戶外相關活動,上課原則上都採取線上方式,放假前就已經採取所有必要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夫清晨闖妻住處砍傷人 女兒見狀急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