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視臨時董事會 總經理莊豐嘉主動請辭獲准
華視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莊豐嘉在會中主動請辭,董事會一致通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恐嚇黨團人員「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這番話讓藍營炸鍋怒嗆下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莊豐嘉的職務一定會調整。華視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莊豐嘉在會中主動請辭,董事會一致通過,莊豐嘉任期至1月底。

更多新聞: 巧! 林姿妙上任後再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立法院18日研商111年度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控,國民黨團要求華視檢討並終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但莊豐嘉當面威脅黨團人員,要求撤掉檢討華視虧損的案子,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

19日立院朝野協商總預算時,費鴻泰也要求莊豐嘉下台,否則要卡黨團協商;柯建銘則回應要讓莊豐嘉「求仁得仁」,絕不護短,此案會由公廣董事會開會、接著華視董事會開會,莊豐嘉職務一定會調整。 

公視基金會昨日舉行例行董事會,討論莊豐嘉事件,董事指出,人事案由華視董事會決定。華視今天臨時董事會,莊豐嘉主動請辭,董事會也一致通過。

莊豐嘉今日上午會前在臉書貼文提到,華視去年大幅降低虧損,從2.9億元降為1.24億元,減少1.66億元,跟前一年實際虧損2.68億元相比較,也大幅減少1.4億元,這已經是華視十幾年來最好的成績。他說,在成績最好的一年告別,留下對得起自己和大眾的身影,是最好的ending。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家817公保地違建自拆最後日 都發局確認可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