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生曾來過! 縣府匡列超商3員工採檢

住在雲林的一對新婚夫妻在台南辦喜宴,過程和一名確診者有過接觸,回雲林匡列7人採檢都陰性,這對夫妻一結婚就隔離。另外一名在高雄唸書的同學,騎車回台北,北返過程,在芳苑超商和線西加油站短暫停留,目前衛生局針對超商3人匡列採檢,加油站則進行還境清消。

更多新聞: 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 喚醒族人正名意識

清消人員來到芳苑鄉的超商前準備大清消,噴灑消毒藥水,每個地方都不能放過。同時間,超商貼出公告暫停營業,因為超商內也得消毒,原來是一名確診者,從高雄北返一路騎車北上,經過彰化鄉鎮。民眾說,「沒有啦!就聽說在我家對面啊,(你會怕嗎?),有聽說再說也不敢去啊。」、「就勤洗手、戴口罩啊,不然怎辦,都不用出門嗎?」

確診生曾來過! 縣府匡列超商3員工採檢
來看時間點,1月14日下午5點多,騎車北返,晚間停留芳苑超商一待半小時,接著又到線西加油,1月15日抵達台北,1月21日PCR確診陽性。彰化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指出,「經初步的疫調推估,個案的可傳染期,是在1月11日~1月21日,目前已經匡列接觸者進行採檢,相關環境清消下午(1月22日)會完成。」
確診生曾來過! 縣府匡列超商3員工採檢
雲林則開防疫記者會,一對新婚夫妻在台南舉辦婚禮,和確診者友接觸,正在隔離中。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將所有匡列的7位我們的鄉親,做了PCR檢測確定是陰性,所以焦慮跟不安暫時放下。」對此,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匡列的5人採檢都是陰性,請民眾別擔心。只是疫情升溫,請民務必加強防疫,才能好好過年。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山飯店廚師確診!環境急全面清消 北市衛生局:辦理疫調、匡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