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戰火再起!沙國聯軍報復空襲70死

葉門動亂加劇,親伊朗的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指控,支持葉門政府的沙烏地阿拉伯聯軍,昨天(1月21日)轟炸西北部薩達省的一間拘留所,造成至少7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南部港口城市荷台達的一處通訊設施也遭空襲。根據拯救兒童基金會,當時在附近玩的3名孩童喪命,但沙國聯軍只承認空襲荷台達。

更多新聞: 日本深夜規模6.6強震! 宮崎縣傳零星災情

建築物被炸得只剩斷垣殘壁,屍體遍布瓦礫堆中。1月21日,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指控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空襲薩達北部中心地區,一間用來收容難民的拘留所,釀成重大死傷,包含許多婦幼,但沙國聯軍否認。

葉門青年運動衛生部長默塔瓦克說,「我們認為這是危害人類的戰爭罪,在這個人類歷史上的關鍵時刻,世界應該負起責任,我們看到很多受害者。」

不過,1月21日稍早,沙國聯軍還轟炸了南部港口城市荷台達的一處通訊設施,造成葉門全國斷網。根據拯救兒童基金會,當時在附近玩的幾名孩童,也不幸喪命。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任何針對平民的轟炸,或沒有充分保護平民的轟炸,都是無法被接受的,我們需要的是,停止事情一件接一件升溫的惡性循環。」

親伊朗的「青年運動」和支持葉門政府的沙國聯軍,已對抗逾7年,最近情勢急劇升溫。1月17日,「青年運動」在阿聯首都阿布達比,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造成3死6傷,沙國聯軍隨後在青年運動控制的地區,進行一連串報復空襲,日前葉門首都沙那也被炸。

阿聯駐聯合國大使努賽貝赫說,「安理會今天(1月21日)在聲明中明確表示,需要採取更多國際行動,來應對青年運動的威脅並追究他們的責任,安理會很受鼓舞有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一致加入,強烈譴責青年運動的恐怖攻擊。」

1月21日,聯合國安理會對「青年運動」,發出最強烈的譴責,聯合國秘書長也表示,「青年運動」攻擊阿布達比是嚴重錯誤,但他也譴責沙國聯軍空襲釀成大規模平民死傷,呼籲雙方克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離奇竊案!賊偷22萬電吉他藏褲管從容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