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旭電腦確診多為菲律賓移工「足跡含教會、餐廳」 鄭文燦:通知教友採檢
鄭文燦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內的亞旭電腦廠爆發COVID-19疫情,昨晚一夜暴增60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又再透露有3名員工、1名移工返國採檢確診,若加上返國確診,累計70名確診。鄭文燦表示,確診多數為菲律賓籍移工,足跡包含餐廳、教會等等,會透過教會通知去過禮拜的教友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旭電腦增至「69+1」確診 前進指揮所赴遠雄自貿港區採檢上萬人

桃園亞旭電腦2名移工曾在1月9日到中壢西堤用餐,但因沒掃實聯制、沒有訂位,沒有出來採檢,直到昨(21日)才採檢確診。亞旭電腦採檢逾千名員工,昨日晚間暴增60人確診,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又再透露有3名員工、1名移工返國採檢確診,若加上返國確診,累計70名確診。

鄭文燦指出,確診多數為移工,且多數是菲律賓籍,該廠內共有381位菲律賓籍移工。昨日第一輪疫調,他們有共用餐廳、住在移工宿舍,足跡包含教會、餐廳等等,都會做後續採檢,也會在菓林地區、南崁地區增設社區採檢站,讓足跡重疊的民眾採檢。

鄭文燦表示,社區足跡無論教會、餐廳都會公告足跡範圍,希望有去過的民眾要來採檢;另外,他們去的教會主要是天主教,會透過教會系統通知所有去過教會的教友來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夜暴增60例本土疫情怎麼走? 醫曝2條路:確定進入選擇的分歧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