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旭電腦70例確診「通知停工仍有人作業」 鄭文燦要開罰30萬
鄭文燦說,市府第一時間下達停工令後,亞旭仍有部分員工上工幾個小時,這違反規定,會依傳染病防治法,就公司未按照停工令立即全部停工來裁處。(圖/擷取自業者官網)

本土COVID-19疫情一夜爆炸,桃園西堤群聚現在延燒到遠雄集團自貿港區內的亞旭電腦。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亞旭採檢1005人,確診的有63名是移工、7人本國籍,而這些人有14人收治醫院、56人送集中檢疫所。對於亞旭電腦未依傳染病防治法,在第一時間立即全部停工,鄭文燦說要開罰。隨後桃園市府補充,已確定開罰新台幣3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暴增82例本土「亞旭電腦群聚擴大」 48例境外移入、無死亡

鄭文燦下午表示,桃園今新增2市民確診,還有亞旭電腦群聚。分別是案18349,是先前確診居服員的照顧家庭匡列者,這名奶奶在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確診;另一名案18348是20多歲女性,採檢確診,感染源調查中。而亞旭採檢1005人,累計70名確診員工中,有63名是移工、7人本國籍,有14人收治醫院、56人送集中檢疫所。

鄭文燦指出,移工工作地區在自貿區的加值區,有分成AB兩棟,作業工廠在B棟的三、四樓,另外在A棟10樓有作業倉庫;8處移工宿舍,其中1處是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裡,居住型態屬大房間一人一床,平均一間有14至20幾人左右,另有7處是在外面的宿舍。34家廠商除了亞旭,其他33間預防性停工一天採檢。由於遠雄自貿港區蠻大,並用專用道連結機場停機坪,前進指揮所已設置採檢站,要採檢上萬人。

鄭文燦說,市府第一時間下達停工令後,亞旭仍有部分員工上工幾個小時,這違反規定,會依傳染病防治法,就公司未按照停工令立即全部停工來裁處。隨後桃園市府補充,已確定開罰新台幣3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限量是殘酷的 ! 婆媽瘋搶99元番鴨秒殺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