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增14例本土!12例與新光輪有關 海科大學生、新住民也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高雄新增14例本土。(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天新增82例本土COVID-19病例,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高雄新增14例本土,其中12例與新光輪群聚相關,另有一例為新住民,一例為海科大的學生,返回台北確診,感染源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政部宣布即起宗教場所禁飲食、停辦繞境及搶頭香 政治人物禁跑攤

陳其邁表示,高雄新增14例本土,其中12例是和新光輪有關的群聚感染,另有一案是新住民,昨在小港醫院採檢PCR陽性,有呼吸道症狀,感染源清查中,另一例是海科大學生返回北部昨天確診,相關足跡調查中。

衛生局說明,今天14例本土中,新光輪和中島活動史佔12例,初步分析,個案發病日和接觸史在1月13至17日之間,CT值約在17.4至32.9,疫調過程中發現,某些固定的公司或工程行有特別多個案。

衛生局進一步指出,在新光輪登船作業的兩名工程行個案,其所屬工程行在此波擴大採檢,又新增六例個案,還有交通船接觸者的同住家人也確診,另有一名登船作業的自營商,為精通機電和維修的老師傅也確診,另有三位屬於不同公司,在岸邊裝卸貨運,與中島接觸顯著相關。另外,案18350是6歲女童,昨天出現發燒症狀,媽媽帶她採檢確診,其家人為案18351,為中島接觸風險對象。

至於另外2名個案,衛生局說,案18306為42歲的新住民,自述生活單純,也沒有明顯的足跡,CT值14.1,17日出現症狀,仍需進一步疫調;案18309是在學學生,活動上相當侷限,目前足跡離清上和中島接觸風險並無明顯關聯性,但要進一步釐清是否有透過其他人間接接觸,個案10日曾回台北、12日又回高雄、14日騎車回台北後15日發燒,20日快篩陽性,21日PCR陽性,CT值24。

快新聞/高雄增14例本土!12例與港區有關 海科大生、新住民也確診
高雄確診個案關聯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快新聞/高雄增14例本土!12例與港區有關 海科大生、新住民也確診
高雄確診個案。(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好市多也有確診者足跡! 今緊急停業清消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