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認定亞旭「大規模移工群聚」 全廠區採檢住宿舍者不得任意移動
陳時中說明亞旭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COVID-19疫情大爆炸,今新增82例確診,創今年來新高,並以桃園亞旭電腦移工群聚為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亞旭已累計70名員工染疫,包含1名離職返母國前採檢確診的員工,並分別有6名本國籍員工、64名移工。他坦言,此案是「大規模移工群聚」,針對桃園遠東自貿港區上萬人採檢,今先進行2000人,並要求廠區內外移工宿舍的人「不可任意移動」。

更多新聞: 「浪浪別哭」小開來抓周!首項就抓福袋 代表「慈善家」闆娘憂:會很辛苦

中壢西堤群聚按現在延燒成亞旭電腦群聚案,兩名移工18219、18220用餐後卻因沒有實聯制也未注意新聞,延遲12天後有症狀才被發現,因而找出4人被傳染,接著指揮中心再連夜採檢1005人,再增63人陽性,另有1名離職員工採檢陽性,累計70例,分別為6名本國籍員工、64名移工。有56人送劍潭的集中檢疫所,陳時中謝謝台北市及時把房間準備好,讓大量病患移動。

陳時中說,自貿區有兩棟大樓、30家廠商,亞旭是其中一家,相對規模較大,其餘還有29家也在大樓裡,因為在公共進出場域、用餐場域都有所重疊,今會先展開2000人採檢,等結果出來再分析其擴散情況。指揮中心已在遠雄自貿園區設置採檢站,希望有高度懷疑進出者來採檢。而亞旭本身的員工有無確診都陸續被送往集中檢疫所,因此已停工。

陳時中指出,移工宿舍分為兩個區域,一個在廠區內、一個在廠區外,廠區內有200家是移工宿舍的人,已要求不得任意移動,等到整體採檢過釐清疫情,才能做安置處理。

稍早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移工工作地區在自貿區的加值區,有分成AB兩棟,作業工廠在B棟的三、四樓,另外在A棟10樓有作業倉庫;8處移工宿舍,其中1處是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裡,居住型態屬大房間一人一床,平均一間有14至20幾人左右,另有7處是在外面的宿舍。

快新聞/陳時中認定亞旭「大規模移工群聚」 全廠區採檢住宿舍者不得任意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 交通部宣布:1/23起大眾運輸內禁止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