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虎年」壞事多?盤點歷史大事件 古美紛爭、培雷火山爆發、香港成殖民地 
自古以來虎年為戰爭的象徵,而今年2022年在傳統天干地支的計算中正值「壬寅年」有吉中代凶之兆,盤點「壬寅虎年」歷史大事件除了天災、人禍還包含了幾次大戰爭。(圖/翻攝「pixabay」、CNN)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即將迎來農曆新年,今年2022年為虎年,自古以來虎年為戰爭的象徵,而在傳統天干地支的計算中正值「壬寅年」,卦象是吉中代凶,除了是混沌的開始,還有事情將崩壞之兆,盤點近代歷史中的「壬寅虎年」,像是西元1962年、1914年、1842年都相繼發生天災人禍等大事。

更多新聞: 失德就該滾?趙哥指當年藝界「較重形象」 薔薔笑虧:你一定裝得很累

西元1962年時任美國總統禁止對古巴實施經濟制裁,造成日後古美關係惡化長達半世紀、南非反種族隔離革命家曼德拉,因「密謀推翻政府」罪名入監服刑27年、美國太空總署於1962年5月7日發射世界第1顆人造的通訊衛星Telstar到外太空。

 「壬寅虎年」壞事多?盤點歷史大事件 古美紛爭、培雷火山爆發、香港成殖民地 
南非反種族隔離革命家曼德拉1962年因「密謀推翻政府」,被南非政府送入監獄服刑長達27年。(圖/CNN)

西元1902年德英意向委內瑞拉索債,3國艦隊封鎖委內瑞拉海岸並炮轟卡貝略港,此軍事行動導致美國出面干預提出《華盛頓協議書》、加勒比海東部西印度群島的馬提尼克島培雷火山爆發,造成3萬多人死亡、當了60年威爾斯親王的阿爾伯特·愛德華(Albert Edward),在維多利亞女王駕崩後,年過花甲的他被加冕為英國國王,史稱愛德華七世。

西元1842年清朝將香港島割讓予英國為殖民地、英國為了控制阿富汗於1839年發動第1次英阿戰爭,英國雖2次攻佔首度阿富汗喀布爾,但卻在無法建立完整統治下撤軍、英國人璞鼎查出任英國代表與清政府簽訂《南京條約》隔年被任命為港督。

 「壬寅虎年」壞事多?盤點歷史大事件 古美紛爭、培雷火山爆發、香港成殖民地 
英國人璞鼎查出任英國代表,與當時的清朝政府簽訂《南京條約》,隔年被任命為港督,為香港首任總督。(圖/CNN)
更多新聞: 台人愛檢舉泰國娘娘竟稱「超級佩服」 他指:很懂得保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