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萬台幣換10億越南盾 越女遭噴辣椒水搶劫

台中越籍阮姓女子,透過LINE的匯兌群組,領了120萬要進行地下匯兌,因為嫌犯誆稱,匯率高於市價,可以換到10億越南盾,沒想到女子開車來到交易點,立刻就被噴辣椒水,搶走120萬現金,警方已經逮捕2名嫌犯,正在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更多新聞: 防堵疫情升溫!北市警深夜臨檢八大行業 「酒店正妹站整排」檢查小黃卡

台中雷中街發生當街行搶,阮姓女子被搶了120萬,錢追不回來。

陳平里里長林家峯說,「遭歹徒持辣椒水噴灑搶奪120萬的現金。」

120萬台幣換10億越南盾 越女遭噴辣椒水搶劫
里長說,搶劫真的太誇張,嫌犯應該是早有準備,警方調查,這名阮姓女子開車拿了120萬現金,要進行地下匯兌,但剛開車門就被噴辣椒水,120萬現金當場被搶,雖然大喊搶劫,但眼睛睜不開,歹徒逃離現場。

台中五分局偵查副隊長林宏霖說,「現金清點完畢之後,歹徒趁機潑灑辣椒水,趁機將財物帶走,並由接應車輛接應離開。」

案子發生在1月20日,警方也火速在北區找到歹徒車輛,也逮捕2名嫌犯。只是警方說LINE詐騙群組相當多,還原過程,對方說表示,提供匯兌服務,阮姓女子說有120萬可以換,對方說,他們提供比銀行更好的匯率,可以換到10億越南盾,女子才上鉤,最後被搶。

120萬台幣換10億越南盾 越女遭噴辣椒水搶劫
台中五分局偵查副隊長林宏霖說,「被害人認為有高於市價的兌換率,所以與對方約定來交易,見面的時候將現金交由對方。」

網路詐騙多,匯兌也得循正常管道,越籍新住民辛苦賺的錢被搶走,加上過年到了,只希望血汗錢可以討回來。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賊爬三樓闖空門 北市議員服務處遭竊3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