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港區擴大篩檢 鄭文燦證實有新確診個案

桃園亞旭電腦累積多達70人染疫,市府緊急針對自貿港區其他廠商員工擴大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3日)表示,有採檢出新個案!但詳細資訊,要由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另外,桃園社區採檢站昨天(22日)共篩2499人,所幸結果都是陰性。不過為了防堵疫情再擴大,鄭文燦也宣布春節到元宵期間,所有動態活動都得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汽、柴油明漲0.6及0.2元 95無鉛每公升31.3元

位在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電腦,爆發群聚感染,累積達70人染疫,未確診的323名移工,全被送往集中檢疫所後,市府緊急擴大匡列採檢其餘29家廠商,確定又有新個案!

自貿港區擴大篩檢 鄭文燦證實有新確診個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遠雄自貿港針對加值園區 ,30個廠商採檢了1722位,遠雄的部分會採檢出新的確診個案,下午由指揮中心來說明。」

連夜採檢,又揪出多少人確診?得等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而桃園本土疫情爆發,週六(22日)9個社區採檢站,就篩了2499人,所幸結果出爐全數都是陰性!而接著還要再加開採檢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社區的足跡 移到桃園的北區,今天會規畫在火車站附近,再設一站 方便移工來採檢,北區的各診所,只要發生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來看診,一律要做採檢。」

自貿港區擴大篩檢 鄭文燦證實有新確診個案

除了持續採檢,為了降低風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過年到元宵節期間,所有動態活動通通取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走春祈福就取消,其他元宵節的活動,所有的動態活動都取消,可以保留靜態的,其他的人團 社區的活動,也一律展延到元宵節以後。」

無論是走春祈福、提燈踩街或新年迎財神,通通得停辦,就是要避免民眾過度群聚,防堵疫情在新年期間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超商用餐區當「義剪髮廊」 網轟:頭髮到處飛超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