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群聚擴大 市府增設篩檢站讓里民採檢

高雄港埠群聚擴大,碼頭附近的旗津的3個里都有確診足跡,由於當地很多工程行和碼頭接觸頻率高,為搶時間切斷港口群聚傳播鍊,市府在旗津廣濟宮及旗津醫院分設採檢站,鼓勵里民踴躍篩檢,一早就有不少人到廣濟宮前排隊,當地里長說大部分里民都接種完2劑疫苗,心情上沒那麼恐慌,不過,還是踴躍篩檢比較安心。

更多新聞: 引進新列車 司機員邊開邊學?台鐵嚴正否認

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說,「上午10點~下午5點帶身分證、健保卡到廣濟宮做免費篩檢。」

疫情燒進旗津區,在地議員李喬如全副武裝廣播要民眾去做篩檢,果然有些效果,一早旗津廣濟宮內外坐了不少民眾,大家都是排隊等做篩PCR,

民眾說,「哇很多人。」

高雄港群聚擴大 市府增設篩檢站讓里民採檢

高雄港群聚案擴大,在118號碼頭附近的旗津上竹里、中興二里和南汕里,都有足跡,約6000位民眾要進行PCR篩檢,聽到消息後不少人都到廣濟宮及旗津醫院排隊。

廣播說,「請10點後出來篩檢。」

由於118號碼頭附近,有港區工程行、交通輪,新光輪上的人和岸邊工作者可能都有接觸,市府搶時間希望儘快切斷港口群聚傳播鍊。

高雄港群聚擴大 市府增設篩檢站讓里民採檢

高雄旗津區上竹里長陳建志說,「大家都有接種兩劑的疫苗,所以大家出來普篩了以後,應該會比較安心,也因為接種了兩劑疫苗,這次的恐慌會少一點。」

當地上竹里長表示,民眾會擔心,不過,情緒沒到恐慌、焦慮,民眾都希望在年前當地疫情就能獲得控制,大家能安心過好年。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實施疫苗通行證 歐洲爆抗議示威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