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憂北市醫療量能「撐不住」 籲民眾有症狀自行買快篩劑採檢
柯文哲說明北市疫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今指揮中心公布新增52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37例境外移入,目前台灣多縣市都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台北市出現不明家戶感染源,但現在確診者大部分屬於輕症、無症狀,劍潭加強版防疫旅館大概不夠了,呼籲民眾有症狀請先自己先買快篩劑採檢,先不要跑到醫院去感染別人,若結果為陽性就趕快通報1922通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確診者2度到屏東萬丹找朋友 飯湯店、加油站足跡曝光

柯文哲坦言台北市已經出現不明感染源,所以也要防疫戰術也要重新調整,劍潭加強防疫專責旅館有234床,本來想法是說234床就擋得住,但現在每天境外移入實在太多,234床扣掉今天預定的,剩下40床,大概要再最短的時間要再開第2家的加強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說明,現在感染以後,大部分的人還是無症狀、輕症,這些人不用去住醫院,避免他們傳染給其他的病人,現在要得是隔離不是治療,劍潭234床大概是不夠,現在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症狀反應的人,請先自己購入快篩劑,若結果為陽性請快點打1922通報。

柯文哲也強調,若有症狀、快篩陽性通報後,不要搭乘公眾交通工具,交給1922處理。

快新聞/柯文哲憂北市醫療量能「撐不住」 籲民眾有症狀自行買快篩劑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一口氣新增30人染疫! 鄭文燦:亞旭電腦群聚案已100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