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瑋渾然天成的直覺 竟成為《醫學大聯盟》的光明燈?!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探討新年大吃大喝所衍生的消化系統問題?以及該如何避免消化系統在新年時鬧脾氣?節目邀請到馬國賢、張家瑋、林柏妤、吳東諺,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

《醫學大聯盟》張家瑋渾然天成的直覺 竟成為「醫學大聯盟」光明燈?!
本集《醫學大聯盟》特別來賓,左起:吳東諺、林柏妤、張家瑋、馬國賢

《醫學大聯盟》搶答競賽總是讓來參加的藝人們戰戰兢兢並絞盡腦汁,而本週参加競賽的藝人張家瑋,卻被眾人視為「光明燈」!節目在進行「是非搶答題」時,當題目問說:「過年出遊來不及吃早餐,先喝水止餓不讓胃空空?」擁有答題權的林柏妤及吳東諺兩人一直在激烈的討論,而張家瑋竟大放厥辭的說:「有什麼好想的,答案就是YES啊…」!然而深思熟慮的兩人,覺得張家瑋沒有經過思考,參考性極低故不採信!殊不知公布答案後,張家瑋的答案竟然是正確!頓時嚇壞眾人,張家瑋趁勢表示:「我就說吧!你們看!」吳東諺便接話說:「我懂了!要像張家瑋一樣不要想太多才能答對!」果真這套理論在後續的搶答中被驗證,因為再次擁有答題權的林柏妤及吳東諺同樣深陷苦惱之際,張家瑋不藏私的也提供答案。吳東諺霎時放棄思考並跟林柏妤說:「柏妤我們不要再想了,家瑋是明燈!」果不其然兩人順利得分,讓白家綺接話說:「家瑋妳的天然呆,是我們節目重要的存在!」全場的逗趣對談,讓攝影棚歡笑不斷。

《醫學大聯盟》張家瑋渾然天成的直覺 竟成為「醫學大聯盟」光明燈?!

另外,腸胃炎一直是過年急診的熱門10大疾病之一,每到過年,急性腸胃炎到急診看診就佔了多數,除了大吃大喝造成的身體負擔,其實把食物重複加熱也是一個原因。除夕年夜飯講求「年年有餘」,所以豐富的年菜都會剩一堆並冰到冰箱裡,拿出來重複加熱,如果加熱的溫度沒有達到75°C以上,細菌仍在,根本沒有殺菌效果。時至今日,要買食材唾手可得,可以改變以往準備年菜的方式,讓身體常保健康。更多過年期間保健消化系統問題都在今天晚間10:15的《醫學大聯盟》。

《醫學大聯盟》張家瑋渾然天成的直覺 竟成為「醫學大聯盟」光明燈?!
營養師嫚嫚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