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蘆洲確診男曾與染疫房仲聚餐 黃珊珊:兩人都說是「對方傳給自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男房仲與新北蘆洲男曾一同用餐後,兩人相繼染疫,其感染源為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透露,兩人互相都覺得是「對方傳給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長榮酒店再添4確診! 去過肉多多火鍋、頭城豆漿店、礁溪越南好味道

台北市圓山大飯店爆出1名廚師確診,其家人也相繼染疫,經過調查才發現該廚師的哥哥之前就有症狀,經自行採檢確診才通知妹妹。隨後23日,媽媽也篩出陽性,3人的Ct值都相當低,感染源不明待釐清中。

台北市房仲男17日曾與20多歲蘆洲男(案18397)一起用餐,隔日因喉嚨痛、流鼻水到診所就醫,結果22日接獲台北市朋友告知房仲確診消息後,便自行到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19.4,目前已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黃珊珊今天也針對男房仲確診期間出入高風險場域,發布「採檢召集令」,包括「Kitchen 66廚房」、「有間火鍋」、「皇池溫泉」、「潮肉壽喜燒」等地,並已發出1542筆細胞簡訊,請足跡重複之民眾,速至7家北市醫院採檢。

「男房仲與蘆洲男」感染源究竟來自哪裡?黃珊珊今天回應,目前只知道兩人曾一起用餐,也沒有去說「誰可能傳給誰」,但兩人互相都覺得是「對方傳給自己」。她強調,尚有待基因定序及接觸來源、足跡調查,才能從中找出可能感染源,現在也希望曾與房仲男去過的地方重疊者,相關民眾儘快出來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者「38處足跡」曝光! 遍布中壢、楊梅等8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