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莫德納不夠「2萬人無疫苗可打」  柯文哲嗆中央:關我什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全台拼疫苗覆蓋率,現在北市卻出現還差1千瓶,也就是相當於2萬人預約了卻沒有疫苗可打。台北市柯文哲今天嗆,預約系統是中央在管,莫德納、BNT打多少「都是你在管...你現在說不夠關我什麼事,系統都是你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機構防疫加嚴!今起暫停探視、新進住民須持陰性證明

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明,依照市民需求開出量能給中央,第20期莫德納開了15萬多,預約率100%,而BNT開了8萬多、預約率95%,另外高端8900、預約率100%。他指出,量能開出去後,中央會收到各縣市匯集的,只有中央才知道「手上有多少疫苗」地方不知道,但一旦開出去的量能進到系統,就表示「沒有問題、同意這樣數字」,接著才開始預約,但開出去後沒收到中央說莫德納「不能開這麼多」。

「現在問題是怎麼解決,這些都是民眾按照制度預約,今天打到30日接種完畢後,每天都在盤點疫苗,目前盤點結果是莫德納還差1千瓶,相當於2萬人。」蔡炳坤強調,這不是推卸責任時候,目前要把全台灣量能整合,把20期所預約的民眾確保能打到疫苗。

坐在一旁的柯文哲則直呼:「好家在」,因為已經把台北的疫苗預約系統都「直接交出去」。他認為,那預約系統是中央在管,莫德納、BNT打多少「都是你在管...你現在說不夠關我什麼事,系統都是你的」,環南市場也不是他要求接種,而且中央要求,且那個是打BNT,跟莫德納一點關係都沒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增8例「雜貨店母子確診」 陳時中:整體關聯圖目前接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