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防疫保單1/25到期 新安東京海上保單「隔離賠5萬」 線上投保塞爆

隨著變種病毒再起,加上去年(2021年)熱賣的台產防疫保單將在1月25日到期,不少民眾危機意識升起,紛紛搶買新的防疫保單,除了和泰產險推出隔離賠10萬、確診再賠5萬的防疫保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推出隔離、確診各賠5萬元的防疫保單,所以這幾天不只線上投保大塞車,也確定臨櫃收單將到26日下午為止。

更多新聞: 台產防疫神單1/25到期 新神單隔離賠5萬網站塞爆

民眾透過隔板和工作人員確認保單資料,疫情再升溫、讓民眾危機意識升高!防疫保單又出現搶買熱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這張保單,隔離賠5萬元、確診再賠5萬,1月14日開賣至今,已經衝破20萬張,這幾天線上投保更是塞爆導致當機,讓不少民眾趕緊跑到臨櫃申辦。

保險公司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我們網路系統投保的部分,瞬間湧進的流量實在太高,超過我們系統的一個負載,確實是有停一天,那停一天就是準備做好,超過負載如何分流等等的措施,我們今天就會重新再開啟。」防疫保單1月熱銷破20萬張 線上投保大塞車

民眾說,「去年剛4、5月那時候,疫情剛爆發的時候就保了,今年那還是會加保啊,對啊因為每天都在外面跑這樣。」

會熱賣不是沒有原因,除了疫情升溫之外,台產在去年大賣超過400萬件防疫保單,已經到期,接棒的是前陣子熱賣的和泰產險,防疫保單,保費895元,隔離通賠10萬,確診再額外給5萬,但今年1月1日開賣,短短11天就火速下架;另外新安東京也推防疫保單,線上申辦,保費年繳666元,19歲以下民眾臨櫃申請,年繳703元,19歲到74歲年繳813元,確診、隔離各賠5萬,是目前業界最高,但目前Omicron病毒造成重症機率低,會不會出現道德風險?令人擔憂。防疫保單1月熱銷破20萬張 線上投保大塞車

保險專家程睿紳表示,「傳統的醫療險就可以做理賠了,那購買的防疫險如果有日額理賠,是加重的理賠部分,在民眾住院之後他扣除醫院的費用之後,說不定還有盈餘跟利潤。」

就是怕風險超過預期,繼和泰產險停賣之後,新安東京也強調,26日停止受理紙本交件,線上系統只要調整完備就會重新啟動,目前距離預定的100萬件還有很大距離,並不會馬上停賣,要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圓山飯店3餐廳復業 確診廚餐廳停業至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