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讓旅行更便利 英國拍板「完整接種疫苗者免強制採檢」
英國現在將取消完整接種者強制篩檢措施,也不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旅客自我隔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全球延燒,多國都要求入境時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並落地採檢,不過英國現在將取消強制篩檢措施,也不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旅客自我隔離。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才宣布,自1月27日放寬防疫管制,正式邁向和病毒共存階段,其中包含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等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KMT支持度剩15.6%! 范世平:國民黨的未來不斷老化想到就可怕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向國會議員說明,「在我看來,很明顯地,在邊境替已接種疫苗旅客篩檢的措施已經不符當前需求了,所以我們要針對已接種者取消所有旅行相關採檢」,放寬新制將自2月11日起,也不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旅客自我隔離,但仍須在旅行前提供採檢陰性證明,並於入境英國後接受PCR篩檢。

英國原本的政策是,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必須在2天內接受側流抗原篩檢;未接種者必須自我隔離10天,並在旅行前後接受多次篩檢。

夏普斯強調,新制度能讓大家離正常狀態更近一步,同時維持重要的公共衛生保護措施,也讓旅行更便利、更省錢,讓旅遊業者心裡感到踏實,「我們正步入抗疫新階段,我們的未來取決於與COVID病毒共存,而不是保護英國不受大流行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一日採檢7679人全陰性 鄭文燦擴大移工快篩總人數破7.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