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科大生染菲律賓Omicron株「感染源還在找」! 陳其邁:屬高雄港群聚
陳其邁說明高科大學生定序。(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港爆發COVID-19群聚,其中一名案18309為高科大男大生,北上後再傳染給同住母親,但尚未找到感染源。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透露有懷疑的可能傳染對象,已將他的RNA送中央,希望藉此釐清。陳其邁今(25)日進一步指出,高科大學生定序是染菲律賓Omicron病毒株,跟高雄港一樣,屬於碼頭群聚,但感染源再給他一些時間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確診+2! 1婦接觸高雄個案染疫「曾逛新化年貨大街」

高科大旗津校區學生確診COVID-19,不過陳其邁昨日說明,感染源仍不明,正在進行RNA比對,目前無法排除跟證實跟哪個對象有接觸,有懷疑的對象,但無法證實跟排除,因此希望做定序了解更多線索。

今媒體也追問是否定序已經出爐,陳其邁表示,高科大學生染的是菲律賓Omicron病毒株,跟高雄港一樣,接下來會根據RNA定序比對相關其他確診個案的電子足跡。

陳其邁指出,確診個案比較多,有些有做序列分析,會根據旗津活動部分找,因為詢問病史、接觸史,個案可能記不是那麼清楚,「再給我一點時間找找看」。但陳其邁指出,「看起來還是屬於碼頭群聚感染跑不掉,病毒株序列都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者27處足跡曝光  寶雅、家樂福、東勇黃昏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