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冒名寄恐嚇信「威脅請吃慶記」顏清標聲明:已報警追查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資格問題,最近引發爭議,沒想到還發生,有一名建設公司董事長,收到一封恐嚇信,寄件人竟署名為「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開口要求對方「捐1億現金」,否則就要送「子彈」!顏清標透過聲明稿表示,遭人假冒名義,黑函恐嚇建設公司,已經報警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詐助理費1330萬元! 高市議長曾麗燕遭起訴

因為疫情緊繃,大甲鎮瀾宮來參拜的信徒,人數急遽減少,鎮瀾宮也正處風暴中心,最近因為顏清標是否具有董事長資格等問題,受到外界檢視,還被牽連進恐嚇案,在這張黃色的信封上,左邊寄件人就用毛筆字寫著「大甲鎮瀾宮」,收件人是一家建設公司的董事長,信封內夾著一張白紙,一樣是用毛筆字,要求捐1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子彈)給您,署名董事長顏清標。

遭冒名寄恐嚇信 威脅請吃「慶記」 顏清標聲明:已報警追查

顏清標沒有接手機,透過聲明稿表示,過去常發生類似事件,這次歹徒更利用鎮瀾宮以及顏清標的名義,寄發恐嚇黑函勒索。顏清標說,好在收信的對方也是我們多年好友,第一時間與我們聯絡,才沒有讓惡徒得逞。

建設公司人員說,「移送檢調調查中我們這邊不方便做任何回應。」

建設公司董事長因為跟顏清標很熟,收到恐嚇信的第一時間,向顏清標查證,案子才曝了光。

顏清標指出,目前鎮瀾宮董監事改選在即,有心人士意圖影響選舉,此舉已影響鎮瀾宮信譽,痛批在民主社會還用這麼拙劣的手段,並非大家樂見。

遭冒名寄恐嚇信 威脅請吃「慶記」 顏清標聲明:已報警追查

台中市第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宏霖說,「採集恐嚇信件上相關的跡證送驗比對,全案將朝恐嚇罪方向偵辦。」

顏清標已經在25日報警,還有收到恐嚇信的建設公司董事長,也委託人向台中市第五分局提告,全案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朝恐嚇罪方向偵辦。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怪男突強拉女童 民眾緊急制止 家人嚇壞急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