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小跌26點 權值股趴地、聯電狂跌近7%

今天是台股牛年封關日,雖然貨運三雄領漲,但電子權值股疲弱,終場小跌26點,收在1萬7633點,是近6年來首次封關收黑,不過綜觀台股去年一整年,累計漲了1872點,市值增加6.7兆元,以目前有交易的股民860萬戶來算,每位股民平均賺了77萬元。

更多新聞: 聯發科推頂級Chromebook晶片 宏碁搶先採用

美股周二持續哀鴻遍野,讓台股封關日,以下跌36點、1萬7657點開出,雖然兩度站回平盤之上,但權值股疲弱,終場小跌26點,收在1萬7674點,成交值2241億元,台積電收盤小跌,落在636元,聯電跌幅近7%,聯發科及鴻海也都是下跌的局面。

股民說,「本來預期會漲,結果看來沒有特別多,我可能會抱股過年,先當作資產把它放著。」、「我是Allin抱股過年,我對台股非常有信心。」

台股封關小跌26點 權值股趴地、聯電狂跌近7%

分析師謝文恩表示,「等於說在短短幾個交易日,分析師謝文恩,整個八大官股,分析師謝文恩,買超長榮金額的總金額,分析師謝文恩,是高達有10幾億之多,分析師謝文恩,多頭它有試圖利用點火其他族群,分析師謝文恩,來製造出我這個行情出現止跌。」

台股封關小跌26點 權值股趴地、聯電狂跌近7%

儘管面臨六年來首度封關收黑,但台股牛年還是交出亮眼成績單,全年指數上漲1872點,市值增加6.7兆元,以台股開戶數1196萬戶實際交,實際交易戶數860萬戶來算,每位股民賺進77萬元。投資人期待,放長假後,台股能出現紅包行情!

分析師謝文恩說,「如果你要加碼攤平,去賭我新春開紅盤會有紅包行情,我講坦白它有一定的風險,當然如果你手中持股在成本附近,我是建議還是站在減碼方向,畢竟單純就指數角度,我們是跌破季線,而且我們是連最基本的,五日移動平均線都被壓著打,所以還是存在一定的風險。」

分析師點出,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必定牽動台股後勢發展,建議投資人就持股屬性,做適當避險,才能提升獲利空間。

(民視新聞/易俐廷、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前自助洗車業績多3成!業者公告春節費率 民眾:有人說不漲也變相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