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條不明傳播鏈有關餐廳 鄭文燦:內用再加嚴

桃園新增29例本土個案,除了自貿港區疫情再增14例,幼兒園學童群聚案也擴大。鄭文燦表示,4條不明傳播鏈,兩條都跟用餐有關,除了比照西堤處理方式發細胞簡訊召回篩檢外,宣布餐廳內用再加嚴,人數要減半、內用離開座位要戴口罩,附設卡拉OK也要暫時關閉。

更多新聞: 今本土+46! 多起案例與餐廳群聚相關 陳時中:不打算禁內用

餐廳內外緊急大清消,桃園新增29例本土個案,公布確診者足跡,火車站、便利商店、Costco、餐廳小吃,通通都有,業者不敢大意,趕緊關門大消毒。

2條不明傳播鏈有關餐廳 鄭文燦:內用再加嚴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希望能夠擴大匡列擴大隔離,所以傳播鏈看起來都跟吃飯有關係。」

桃園有四條不明傳播鏈,其中兩條,都是在用餐地點。一個是在小吃店,龍潭退休公務人員,和同仁去小吃店吃飯、K歌,爆出新增4人確診;另一條傳播鏈,是大湳母女確診案,疫調查出,他們在錢都日式涮涮鍋用餐,同時段確診人數再加2。鄭文燦指出,除了比照西堤處理,桃園餐廳規範再加嚴。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希望能夠有社交距離,內用離開座位必須戴口罩,第三餐廳或小吃店附設有卡拉OK都暫停開放。」

除了餐廳,幼兒園同樣大門深鎖,桃園疫情燒進幼兒園,爆出八德一對小姐妹確診,全校664人採檢,沒想到又傳出,感染再加8例!包括親戚,同校三個家庭接連染疫,一個是確診姊妹的爸爸、叔叔,和叔叔的小孩;兩名染疫同學,其中又有一家,2名家人也確診。

這波疫情陸續13間學校緊急停課,還有3間預防性停課,市府宣布,全桃園私立幼兒園,提早放春假,而且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疫情也還在燒,累計已116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二採的有新增14人,其中亞旭電腦新增9人,遠雄自貿港區新增5人。」

2條不明傳播鏈有關餐廳 鄭文燦:內用再加嚴

再新增確診14人,亞旭電腦最多,因此持續停工、定期篩檢。加值園區其他公司,則將陸續恢復營運。市府也在社區新增採檢站達14個,希望盡量找出潛藏病例。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家長也來上課!美疫情狂燒鬧「教師荒」 警察、公務員當代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