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條不明傳播鏈有關餐廳 鄭文燦:內用再加嚴

桃園新增29例本土個案,除了自貿港區疫情再增14例,幼兒園學童群聚案也擴大。鄭文燦表示,4條不明傳播鏈,兩條都跟用餐有關,除了比照西堤處理方式發細胞簡訊召回篩檢外,宣布餐廳內用再加嚴,人數要減半、內用離開座位要戴口罩,附設卡拉OK也要暫時關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人潮擠爆! 聯醫急喊:依號碼牌等候施打

桃園新增29例本土個案,確診者足跡一公布,位在桃園龍潭這間餐廳,大陣仗消毒,因為這裡有染疫退休公務人員的足跡,還接連爆出,和他同桌吃飯的前同事也確診,餐廳群聚持續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希望能夠擴大匡列擴大隔離,所以傳播鍊看起來都跟吃飯有關係。」

鄭文燦直指,染疫的人恐怕都跟脫口罩吃飯有關,因為目前桃園有四條不明傳播鏈,其中兩條,都是在用餐地點。除了在龍潭小吃店吃飯的退休公務人員,和一起去吃飯、K歌的同仁,爆出新增4人確診;另一條傳播鏈,是大湳母女確診案,疫調查出,他們在錢都日式涮涮鍋用餐,同時段確診人數再加2。鄭文燦指出,除了比照西堤處理,桃園餐廳規範再加嚴!

2條不明傳播鏈有關餐廳 鄭文燦:內用再加嚴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希望能夠有社交距離,內用離開座位必須戴口罩,第三餐廳或小吃店附設有卡拉OK,暫停開放。」

除了餐廳,幼兒園同樣大門深鎖,桃園疫情燒進幼兒園,爆出八德一對小姐妹確診,全校664人採檢,沒想到又傳出,感染再加8例!包括親戚,同校三個家庭接連染疫,一個是確診姊妹的爸爸、叔叔,和叔叔的小孩;兩名染疫同學,其中又有一家,2名家人也確診。

2條不明傳播鏈有關餐廳 鄭文燦:內用再加嚴

這波疫情陸續13間學校緊急停課,還有3間預防性停課,市府宣布,全桃園私立幼兒園,提早放春假!而且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疫情也還在燒,累計已116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二採的有新增14人,其中亞旭電腦新增9人,遠雄自貿港區新增5人。」

再新增確診14人,亞旭電腦最多,因此持續停工、定期篩檢。加值園區其他公司,則將陸續恢復營運。市府也在社區新增採檢站達14個,希望盡量找出潛藏病例。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者曾回「苗栗苑裡娘家」足跡曝! 匡23人「3親戚採檢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