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學生參觀博物館「打碎570萬文物」 畫面曝光逆轉了
中國湖北武漢一名男學生,日前去參觀一間私人博物館,過程疑似用手碰到一尊雕像,下秒雕像攔腰斷裂,遭索賠570萬元。(圖/翻攝「康斯坦丁」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湖北武漢一名男學生,日前參加校外冬令營活動,參觀一間私人博物館,不料過程中疑似打碎一尊文物雕像,遭索賠人民幣130萬元(約新台幣570萬元)。

更多新聞: 啊吶姊路上遇大車過不去 和司機「互相問候1分鐘」笑翻網

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座約150公分高的人形雕像立在展覽區角落,當時許多孩子在附近活動,其中一名男童走過去時用手碰到雕像,下秒直接攔腰斷開,雕像上半身落地碎裂。事後據中國媒體《百姓關注》報導,男童家長遭要求鉅額賠償,但館方人員則跳出來澄清,570萬元這個數字,是帶隊冬令營的老師自己說的,他們從未勒索或脅迫男童家長,現已交由當地警局對此事進行協商調解。

更多新聞: 寵物店員工想替小貓餵奶 一開門「群起暴衝」網笑翻:在練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