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夫妻出遊遇暴風雪 失望返家竟意外見絕美極光 
Jonas和查理原本打算去滑雪旅遊,在過程中遇到暴風雪,中途返家後,卻意外看見美麗的極光。(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極光主要發生在高緯度的國家,在疫情爆發之前,有很多人以此為夢想,慕名出發尋找難得一見的景致。YouTuber Jonas和查理,夫妻倆原本計畫在瑞典滑雪旅遊,卻不巧遇到了暴風雪,讓兩人有些敗興返家,卻在住家附近看見了難得一見的絕美極光,讓兩人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 網紅為夾招財貓公仔「連續玩壞3台」 他眼神死自嘲:創歷史的一天

北歐國家由於緯度的關係,有很多大的機率可以看見極光,最近剛搬去瑞典的查理,和她的瑞典籍丈夫Jonas,原本計畫7天的滑雪旅遊,卻在旅程中遇見了暴風雪,天候和路況不佳的因素,以及24小時不停地下雪,讓他們滯留在當地無法動彈,即便到了第五天,天氣有稍微好些,當地整個被大雪覆蓋,連行走都困難,路上的車子也都蓋上了一層厚雪,再辛苦鏟雪過後,只能收拾行李返家,意外發現朋友在Instagram打卡極光的照片,位置就在他們附近,於是Jonas和查理前往鄰近的森林,看見了絕美的極光。

瑞典夫妻出遊遇暴風雪 失望返家竟意外見絕美極光 
Jonas和查理在旅遊過程中遇暴風雪敗興而返,卻意外在住家附近看見極光。(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Jonas表示,極光在他的家鄉是非常罕見的景象,從小到大只看過一次,特地問了87歲的奶奶,她也只見過幾次,沒想到這次竟然出現在他家附近,至今回憶起來,心情仍非常震撼與感動。

瑞典夫妻出遊遇暴風雪 失望返家竟意外見絕美極光 
Jonas出生在瑞典,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看到極光,但他從小到大也只看過一次。(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更多新聞: 東奧金牌王齊麟初次挑戰「嘴上功夫」 藝人香蕉驚艷讚:肯定有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