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禁內用婚宴延期無法退費 陳時中建議「若有糾紛這樣做」
陳時中回應婚宴無法退費。(圖/民視新聞)

COVID-19疫情延燒,今(26)日再新增46例本土個案,有些要結婚的民眾考量疫情,因此想取消、延期婚宴,但卻遇到無法退費情形。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目前沒有禁止內用,退費部分屬於消費行為,有糾紛可能要找消保單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國道車流增 高公局請出超萌吉祥物「柴神」發月曆慰勞員工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今新增46例本土,其中29例在桃園。媒體詢問有些桃園民眾想取消、延期婚宴,但業者表示沒升三級無法退費,指揮中心是否會訂定相關規定。

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升三級,「我們沒有禁止內用」,退訂就會產生退費退不夠多,或是要扣掉的成數很多,這是消費行為,「既然沒有規定就照著消費行為,有糾紛可能要找消保單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2劑疫苗打科興、國藥回台第3劑混打怎麼選? 陳時中:全廠牌都可預約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