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控葉元之「讓警察幫撐傘」  四網友不起訴

去年一月,有粉絲專頁貼出照片,指控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讓警察幫忙撐傘,痛批侯友宜愛將就可以這樣,暗指葉元之耍官威,讓他一口氣怒告18名網友,但檢察官認為,網友只是提出主觀評論,沒謾罵,屬言論自由保障範圍,給予不起訴處分,葉元之只好發影片自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貿易制裁立陶宛!歐盟向WTO提訴訟 德國「歡迎」:無法接受中國作為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罵人都不用求證就對了,所以自己高興罵就罵,然後被罵就活該,這對我已經造成很大的傷害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這麼火大,原來就是這張組圖,斗大標題寫著,侯友宜愛將就是不同,下方圈出葉元之手插腰、手插口袋,員警幫忙撐傘畫面,甚至嘲諷當議員四肢會退化,最後還放上他和侯友宜的照片,註明情同父子,指控葉元之耍官威。網友看到瘋傳留言說,警察是小的,伺候大人啦,這個警察有同情心,幫四肢退化的撐傘,讓葉元之一氣之下,怒告18名網友毀謗。

粉專控葉元之「讓警察幫撐傘」  四網友不起訴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那時候就是因為我辦一個會勘,那天有下小雨 天氣非常冷,因為我沒有撐傘,我覺得雨小不用撐,有一個警察穿制服的警察,他就一直要過來幫我撐,我一直跟他說不用不用,但那過程中就被人家拍照截圖。」

還搬出助理拍的會勘紀錄片,還原現場,但其中移送北檢的四名網友也喊冤,認為自己只是揶揄,覺得警察辛苦還要幫忙撐傘,有如侍奉尊者,明明同屬公職,憑什麼要人撐傘,才會有感而發。檢方也認定,網友只是針對事件,提出主觀評論,沒有抽象謾罵和嘲弄,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範疇,認定罪狀不足,不起訴處分。

粉專控葉元之「讓警察幫撐傘」  四網友不起訴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被罵要自認倒楣嗎,我是覺得說不過去,我想算了啦,因為檢察官直接不起訴了,法律上大概可能也沒辦法,幫自己爭取到什麼。」

葉元之不打算再打法律戰,只能澄清再澄清,自己當時真的沒有耍官威。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長才重申不會改名 立陶宛總統籲:部會首長解決「台灣代表處」名稱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