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遭駭客攻擊 各大官網一度全癱瘓
北朝鮮多個機構的官網26日遭到駭客攻擊。圖為北朝鮮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朝鮮多個機構的官網26日遭到駭客攻擊,直到今天上午包括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朝中社等官網仍有些問題,研究人員分析,北朝鮮可能遭到阻斷服務攻擊(DDoS)。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花迎新春! 建國花市1/22至1/31不打烊 除夕營業到18:00

綜合外媒報導,北朝鮮26日上午遭到網攻約6小時,監控北朝鮮不同網路和電子郵件伺服器的英國網路安全研究員阿里(Junade Ali)表示,在網攻高峰期,所有進出北朝鮮的網路都被切斷。阿里指出,伺服器同時中斷可能是DDoS攻擊,駭客試圖用異常大量的數據流量癱瘓網路。

《韓聯社》報導,截至今天上午7時,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朝中社、外務省、高麗航空、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的官網仍然不順,部分官網緩慢打開。

報導也指出,據南韓情報部門觀察,北朝鮮偵察總局下設有駭客組織,針對各國政府、企業、加密貨幣交易所、朝鮮問題專家進行駭客攻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北怎又來了! 台北翁二度遭詐騙 警苦勸救回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