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緊抱與「蔣家連結」爭取支持 卓冠廷嘆:路越走越偏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傳農曆年後宣布選台北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傳農曆年後宣布選台北市長。對於蔣萬安近來持續將自身與蔣家做連結,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蔣萬安緊抱與蔣家連結的執著,這同時也讓他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越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 國民黨支持度剩15.6% 「流失近80萬支持者」

「最年輕的蔣萬安 卻獲得最少年輕人青睞」,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在臉書發文說,這幾天立委蔣萬安「到底是不是蔣經國後代」的問題又成為了討論話題,帶起這個話題的不是藍營,不是綠營,而是蔣萬安自己。

他接著說明,2019選立委的蔣萬安說「蔣家只是血緣關係」,2022想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在臉書貼文說「經國先生幫我取的名」,蔣萬安變了。

卓冠廷表示,昨天政論節目討論蔣萬安與蔣經國的關係,他無意探究蔣家的豪門秘辛,但感到有趣的,「是蔣萬安緊抱與蔣家連結的執著,這同時也讓他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越偏」。

卓冠廷引述《TVBS》最新的2022台北市長民調顯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支持度,在各個年齡層都算平均,但蔣萬安卻有劇烈落差,在越年輕的年齡層支持度越低,在60歲以上選民中,有高達48%的支持度,但在20至29歲選民間只有28%,落差高達20%,但蔣萬安明明就是最年輕的台北市長潛在候選人,而且也是國民黨過去少數不走偏鋒、相對理性的人選。

蔣萬安近來持續將自身與蔣家做連結,卓冠廷說,「蔣經國前總統去世時,我2歲,我對他在世時所存有的記憶是零,對更年輕的朋友來說,距離又更遙遠」。蔣萬安面對來勢洶洶的韓國瑜等人排隊等著敲門,加上郝龍斌等人因為不看好他所以急著喊藍白合,卓冠廷指出,蔣萬安的因應方式,是用「蔣家」身份來爭取支持度,最後,只會把自己越走越窄越偏鋒,流失年輕支持者。

民進黨正國會打出「台灣正青」品牌,以團體戰模式,爭取年後黨內的初選提名,包括林佳龍子弟兵、爭取參選新北市土樹三鶯區的卓冠廷等人。卓冠廷在文末說:「2022在我選區隔壁的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應該又是打一場複製老路線的選舉了吧?」

快新聞/蔣萬安緊抱與「蔣家連結」爭取支持 卓冠廷嘆:路越走越偏
卓冠廷27日在臉書發文談蔣萬安。(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KMT支持度剩15.6%! 范世平:國民黨的未來不斷老化想到就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