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染疫母子隔壁病室「陪病者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Ct值20.4
亞東醫院增一位確診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亞東醫院日前出現一名病患跟兒子確診,院方立刻針對同病房其他患者與陪病者進行採檢,雖然第一輪檢驗都是陰性,但亞東醫院今(27)日透過患者主動篩查機制,又找出一名隔壁病室的陪病者,PCR陰轉陽確診,不過因為他早就被匡列隔離,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指揮中心也證實,個案為20多歲女性,Ct值20.4。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8至2/7高雄船舶維修工作暫停! 陳其邁:2/8上工須交PCR報告

新北市亞東醫院日前有護理師染疫,昨日又爆患者和陪病兒子確診,個案1月4日就因肺炎入住7樓的一般病房,兩度驗陰性,但院方週一對超過住院七天患者全面篩檢確診,陪病兒子篩檢也陽性。但兩人跟先前護理師,不同樓層也不同病房。指揮中心研判,兩起事件沒有關聯,加上兒子的N抗體呈現弱陽性,發病時間較長,感染源可能來自社區。

不過今日稍早,亞東醫院透過患者主動篩查機制,又找出一名染疫母子隔壁病室的陪病者,PCR陰轉陽確診,不過因為他早就被匡列隔離,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

指揮中心也發布聲明證實,已接獲通報,為20多歲女性,Ct值20.4,在1月25日已隔離採檢陰性,今日再採陽性,相關資料疫調中,將統一於明日記者會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飆破1.6萬人「連3日創新高」  專家估:一週後恐破2.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