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羨慕!長榮年終40個月 萬海18個月、陽明13個月

貨運三雄去年營收突破兆元,創下歷史新高,連帶讓年終獎金十分可觀,除了長榮40個月之外,萬海18個月,陽明也有13個月,羨煞不少上班族,專家認為,變種病毒讓塞港問題持續難解,因此2022年海運市況依舊會很旺,運價可望再提升一成。

更多新聞: 日月光投控去年營收創高 張虔生:今年成長空間更大

民眾說,「外商公司都是只有一個月,然後就是再加其他的獎金,大概可能一個月兩個月。」
台北街頭隨機抽樣訪問,一般上班族年終獎金,平均落在1到2個月,對比貨運三雄年終,長榮上看40個月,萬海18個月,陽明13個月,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太羨慕!長榮年終40個月 萬海18個月、陽明13個月

民眾表示,「一下子寫了40個月,當然是會很心動啊,我們要賺多久,好幾年才賺一兩百萬吧。」

疫情讓全球海運不僅缺櫃又塞港,貨運三雄搭上好時機,獲利大爆發,長榮2021年營收4893億元,跟陽明及萬海加起來,總計高達1兆518億元,儘管最新2期SCFI指數,都出現微幅跌勢,但專家認為,只是暫時現象。

太羨慕!長榮年終40個月 萬海18個月、陽明13個月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詹盛元說明,「運價鬆動的部位,其實都是落在北美到亞洲,這個部位看起來比較像是從,航商他其實是為了要應付,北美各港的新港費,塞港事件其實是可以預期,是會更為嚴峻的,也就是在第二季的時候,可以發現可能運價又會拉回去,基本上 (2022年)漲幅是會維持在,可能一成以內的波動。」

看好2022年海運市況,貨運三雄早已提前布局,一口氣新增36艘新船,預計將擴充超過30萬TEU運力,也讓貨運三雄的新年績效,持續備受看好。

(民視新聞/易俐廷、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逾萬台電腦被加密遭勒索4.1億元 台達電:報導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