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確診青壯年暴增、有「4大症狀」 羅一鈞:別再用嗅味覺異常判斷
羅一鈞說明疫情。(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與境外移入雙重夾擊,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說明,1月至今391名本土個案中,因亞旭電腦移工群聚,在30至40歲、無症狀人數方面皆大增;而主要症狀包含喉嚨異狀、咳嗽、發燒、流鼻水/鼻塞,嗅味覺異常則是極少數,因此呼籲民眾不要以此來判定是否染疫。另外,境外移入有1例中重度個案,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完整接種過BNT疫苗,已服用瑞德西韋康復出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疫情燒進台南! 永豐女行員與高雄個案聚餐染疫、28人採檢出爐

對於1月至今391名本土個案中,羅一鈞指出,因亞旭電腦移工群聚,在30至40歲較上週多蠻多的。無症狀人數也因該群聚而有所增長,先前沒有跟有症狀的比例是3比7,這週來到4比6,尚未有本土個案是中重度確診。

主要症狀則包含喉嚨異狀、咳嗽、發燒、流鼻水/鼻塞。羅一鈞提醒,嗅味覺異常則是極少數,因此呼籲民眾不要以此來判定是否染疫。

至於境外移入的406例也是以青壯年、無症狀者居多。不過,其中有1例是中重度確診,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無慢性病史,接種2劑BNT滿7週,這個月初入境檢驗陽性,Ct19,當天開始有咳嗽症狀,住院隔離後咳嗽加劇並有血氧飽和度Sp0294%、但胸部X光未顯示肺炎,接受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後病況改善,未入住加護病房,於一般負壓隔離病房住院11天後符合解隔條件康復出院。

另外,從入境至採檢陽性日的隱藏期來看,有1名個案長達20天,羅一鈞說,這名確診者是同住友人於入境第6天確診,因此延長其隔離天數,於隔離期滿前無症狀採檢陽性,未進入社區。


快新聞/本土確診青壯年暴增、有「4大症狀」 羅一鈞:別再用嗅味覺異常判斷




快新聞/本土確診青壯年暴增、有「4大症狀」 羅一鈞:別再用嗅味覺異常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縣市確診者新北最新足跡! 特力屋、桃園車站、捷運環狀線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