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出爐!  柯文哲:沒打滿2劑疫苗者別去餐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布「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他坦言,現階段不贊成升到三級,但在過去經驗「吃飯是最危險」。柯文哲也呼籲,沒打滿兩劑疫苗者,請外帶或外送,如要去餐廳吃飯,建議就是去包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錢都+幼兒園」再增3確診 疫情燒進台中「1女驗出陽性」

柯文哲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既然這麼多人打疫苗,就算有感染也不容易傳開,所以現階段不贊成升到三級,可是在二級狀態下,面對一個事實就是「過去經驗...吃飯最危險。」




快新聞/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出爐!  柯文哲:沒打疫苗者別去餐廳
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隨後,柯文哲也公布「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他解釋,「非強制執行,而是一個呼籲請大家配合。」第一,賣場人流管制,維持2.25平方公尺;第二,顧客打滿兩劑、超過兩週不太容易感染,若不是打滿兩劑者,要嘛外帶或是外送,如要去餐廳吃飯,建議就是去包廂,不要沒打疫苗去餐廳「跟大家混在一起」,而這也就是有條件禁止內用。

柯文哲強調,台灣防疫最成功是沒有強硬手段來堵疫情,但餐廳內用絕對是感染風險最高的地方,若嚴格禁止內用、夜市要不要關?原則上,拿下口罩張口吃飯「綠燈沒問題」,但希望民眾自制,沒打滿疫苗者,不是外送、外帶或是獨立包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5! 足跡涵蓋KTV、乒乓球館、駐台北印尼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