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三讀通過總預算  游錫堃:台灣是了不起的民主國家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由立法院的表現,可知台灣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民主國家。(圖/民視新聞)

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天在立法院長游錫堃敲下議事搥後宣布通過,其預算也堪稱是歷年預算規模最大。游錫堃表示,由立法院的表現,可知台灣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民主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湖線停擺民怨「15分鐘等不到車」 北捷:異常原因收班後詳查

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這也是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是歷年預算規模最大。總統府指出,與此同時,政府還債金額也創下20年來最高,持續以穩健的財政紀律為基礎,以國家利益與國民福祉為優先,推動各項重要施政。

游錫堃坦言,雖然依法律規定期限是慢了許多,但仍然令他感到高興。他也引述古人所言:「為者常成,行者常至。」,這句話由立法院各黨團幹部及全體委員的表現可以證明。

「立法院的職責是為人民看緊荷包。」游錫堃說,在預算審查過程中,各黨團及113位委員有很多不同主張、意見,在表達上,有的溫柔、有的激烈,但在經過相互的批評、溝通、協調後,最終卻能如期凝聚共識,完成任務。由立法院的表現,可知台灣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民主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1年度總預算三讀通過 總統府:國家繼續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