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勢緊繃 總統澤倫斯基駁斥:沒那麼嚴重

美國總統拜登將派軍駐守烏東邊界,但強調人不會太多,避免引爆衝突。美國國防高層也呼籲俄羅斯總統蒲亭撤兵降溫,遭俄國外長斷然拒絕,緊張情勢一觸即發。但當事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跳出來表示,情況沒那麼嚴重,應該先顧經濟,認為西方領袖製造恐慌。

更多新聞: 日本力挺台灣鳳梨釋迦 舉辦試吃會推廣

潔白雪地中飛彈齊發,精準命中目標,烏克蘭士兵穿著雪地偽裝服,來來回回操演,一刻都不能大意,因為俄羅斯近日又在烏東邊境多地,擴大軍事部署。

美參謀長密利:「這次的軍事部署無論在規模,範圍或是武力方面,都比以往所見來得大,我認為這是好久以前,冷戰時期才會出現的情景。」

美國參謀總長警告,俄國投注的軍事強度已經堪比冷戰時期,一旦開戰後果不堪設想。

美參謀長密利說,「如果戰爭在烏克蘭爆發,後果將很嚴重非常嚴重,會有很大死傷,會很可怕非常慘。」

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呼籲,俄國總統蒲亭盡快撤兵,消弭危機。

美國防長奧斯汀說,「蒲亭還是可以做對的決定,衝突不一定必然發生,他可以選擇降溫撤離軍隊,他可以選擇外交對話。」

面對美國循循善誘,俄國外交長拉夫羅夫緊咬沒有妥協空間,但表示不樂見發生戰爭。美國駐莫斯科大使批評,俄國跟本講一套做一套。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會派兵到北約支援,但人數不會多。」

總統拜登1月28日坦言將派兵穩定情勢,美媒CNN報導,至少8500名士兵收到通知。不過當事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認為情況沒有那麼嚴重,指控西方領袖製造恐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試著和西方領袖解釋,現在最重要的是維穩顧經濟,但他們卻說戰爭明天就要開打,這是在製造恐慌。」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疫情受控制!? 歐洲多國放寬防疫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