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卻提名酒駕前科人選 黨主席柯文哲這樣說

針對今年縣市長地方公職九合一選舉,民眾黨陸續提出人選名單,但卻被網紅「四叉貓」爆料,曾宣示「酒駕零容忍」的民眾黨,今年就提名了2個酒駕經歷的候選人。上午,主席柯文哲最新回應了。

更多新聞: 中國跳腳台美副總統同框 民進黨立委酸:裝睡的人叫不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因為做什麼事情一定喔,我是一個強調SOP的人,所以我們一開始說,我們要來報名來參加,這個初選的人,徵選的人有幾個條件,第一該去請他申請良民證,第二就算你有良民證,有些東西要排除掉,比方說違反什麼《槍砲管制條例》的,《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違反那個什麼貪污什麼的,違反那個什麼那個流氓檢制條例,我們有一些條例,問題裡面沒有一條說,這個8年前這個酒駕記錄要排除,所以說老實講是這樣,我們內部有在檢討就是說,當年當時定的規則就是這樣,對不對?他是按照規則突然發現說,5年、8年前、10年前有酒駕,這怎麼處理好問題,我有交待我們秘書長是這樣,沒一個人我就說我主張,半公開擂台有問題的候選人,就公開擂台大家來,我覺得是這樣,做一件事情當然事實是事實,但發生事情後,你的態度你的應對方案,也可以被檢驗,所以我還是主張,就是說讓每一個,所謂有瑕疵的候選人,我們就辦擂台來讓你來面對,這種輿論的檢驗。」

「酒駕零容忍」卻提名酒駕前科人選 黨主席柯文哲這樣說
柯文哲說,當初提名規則只要求必須有良民證,之後會再討論。據了解,新北市第6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2014年曾酒駕,但他本人強調,8年來不曾再犯。至於,另一個也有酒駕前科的人是誰?「四叉貓」透露,曾在2018酒駕被抓,但2019已經改名,目前暫時沒有再透露具體身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母雞帶小雞搶曝光! 蔡炳坤偕5議員提名人寫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