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又試射飛彈 本月第7次打破紀錄

北朝鮮今天(30日)上午再度試射飛彈,已經是本月第7次,打破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執政以來的紀錄。根據日、韓軍方,北朝鮮此次試射的是中程飛彈,飛行距離800公里、高度2000公里,最後在日本經濟海域外落海,目前尚未確認是不是有飛機或漁船遭波及。

更多新聞: 被當俄羅斯鄉下?烏克蘭正妹談烏俄局勢怒提往事 台灣人:感同身受

日本首相急著開會,因為北朝鮮時隔兩天,再度進行飛彈試射,而且已經是這個月的第7次,打破紀錄。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北朝鮮於今日日本時間上午7點52分左右,自北朝鮮內陸往東發射了一發彈道飛彈。」

日本與南韓軍方隨即掌握試射動向,進行飛彈射程與發射高度等數據分析。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我們估計該飛彈飛行高度約為2000公里,飛行時間約30分鐘射程達800公里,最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

美國印太司令部發聲明譴責,日方也批評北朝鮮接連發射彈道飛彈的作為,嚴重威脅日本、整個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發射如此高強度的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們向北朝鮮嚴正抗議。」

北朝鮮從本月5日以來,週週都有試射動作,從聲稱的「極音速飛彈」、鐵路機動飛彈,到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等等,最新這次試射則研判屬中遠程飛彈,也是繼2017年的3枚洲際彈道飛彈以來,朝方試射射程最遠的一次。眼見北京冬奧2月4日就要開幕,外界頻頻猜測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有什麼意圖?冬奧期間會有動作嗎?還是在對美國政府釋出訊息?引發國際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住過中國4年!加拿大外師選擇離開 來寶島定居肯定台人更有「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