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射來吉兆?彩虹光從天降臨雪管處

來看這個比大山大景還罕見的景象,出現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辦公室內,除夕這天一大早,竟然有道「彩虹」光,射進屋內的地板上,管理站值班主任,立刻用手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奇景,直呼是好兆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親下廚烹調紅糟土魠魚、老酒滷肉 用行動力挺「馬祖國際藝術島」

七彩霓虹光束,射進地板上,紅橙黃綠藍靛紫,從天而降,這道光芒超級閃耀吸睛。

除夕射來吉兆?彩虹光從天降臨雪管處

發現者是雪霸國家公園,雪見管理站主任潘振彰,除夕一早起床看見地上彩虹光,立刻手機錄下奇觀,還童心未泯的學起鋼鐵人招牌手勢,趴在地上玩自拍,因為在2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這道彩虹光,簡直比大山大景更稀奇。

潘振彰按圖索驥找答案,原來是天時地利的大氣科學與物理現象。

除夕射來吉兆?彩虹光從天降臨雪管處

雪管處雪見管理站主任潘振彰指出「陽光早上8點到8點半之間,照射這道玻璃門,因為在邊邊會產生類似三菱鏡構造,於是就產生不同光線的折射,所以在地上就會產生"色偏"的照射,就產生彩虹的現象。」

除夕的彩虹光,猶如新年的好吉兆,也是雪管處雪見管理站,獨一無二的冬季限定之美。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守候玉山氣象站28年!專訪熱血技士謝新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