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贈15萬劑高端疫苗運抵索馬利蘭 索國駐台代表發文致謝
台灣捐贈給索馬利蘭共和國的15萬劑國產高端疫苗30日順利運抵索國首都哈爾格薩。(圖/取自@AmbMohamedHagi推特)

台灣捐贈給索馬利蘭共和國的15萬劑國產高端疫苗30日順利運抵索國首都哈爾格薩(Hargeisa), 由索國衛生部長Hassan Mohamed Ali Gafadhi及我國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代表羅震華共同在哈爾格薩國際機場舉行贈交儀式。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捐贈,並強調疫苗對預防重症、住院仍然有效。

更多新聞: 林志玲升格當媽貼文「表情符號」透露寶寶性別 經紀人回應了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我國捐贈索馬利蘭的15萬劑高端疫苗順利運抵索國首都哈爾格薩,雙方在機場舉行贈交儀式,羅震華代表向索國政府與人民轉達來自台灣的溫暖與善意。

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在推特發文表示,很感謝這15萬劑抵達,並轉交給衛生部長HassanMohamed Ali Gafadhi和索馬利蘭衛生部。穆姆德說,很感謝台灣迅速回應索馬利蘭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他也說,疫苗對重症和住院仍然有效。

快新聞/台灣贈15萬劑高端疫苗運抵索馬利蘭 索國駐台代表發文致謝
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在推特發文表達感謝。(圖/擷取自@AmbMohamedHagi推特)

外交部表示,自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疫情至今依然嚴峻。為共同因應疫情威脅,並以實際行動協助友好國家防疫,在索馬利蘭政府正式核準我國產高端疫苗EUA後,我國政府也在去年12月宣布援贈15萬劑高端疫苗予索國,以協助防範疫情擴散,以具體行動體現民主自由夥伴相互扶持,證明台灣與索馬利蘭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蕭敬騰認為中國是他家?波蘭人譏:以後不要再「惡意出國」回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