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10多歲男確診「感染源不明」足跡曝 曾到捷運新埔站、自強號、台中車站
新北10多歲男確診返鄉足跡曝光。(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今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17例確診個案,另有38例境外移入,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受訪時證實新北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案18905,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此個案轉列高雄個案,衛生局並公布其足跡。


更多新聞: 日本第三劑施打率2.7%  設大規模接種中心提升接種率

今指揮中心說明新北市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為案號18905,10多歲男性,並無接種疫苗,於1月29日發燒;1月30日到診所就醫後轉往醫院採檢後確診,Ct值22.8。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案18905戶籍雖然是在新北市,但25日就離開新北市,26日開始在高雄居住、和親友團聚,因此把個案列入高雄,這例個案感染源還在調查中,不過莊人祥也強調,疫情仍在可控範圍內。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案自1月20日學校放寒假後就沒有到學校,1月25日和媽媽到台中;1月26日到高雄母親娘家住宿,現已匡列接觸者共4人;4人皆居家隔離並通知採檢,因其個案活動足跡多遍布台中、高雄,指揮中心也將此個案轉列為高雄本土個案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女兒」林志玲喜獲男嬰 黃偉哲送在地黒芝麻油、椪餅:好好補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