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鄉土油畫家林榮 剝皮寮展出35幅畫作

今年56歲的台灣鄉土油畫家林榮,大年初一在萬華的剝皮寮舉辦個展,一共展出35幅畫作,畫齡將近30年的他,把水彩畫、水墨畫融入油畫當中,四合院、養鴨人家和古厝裡的火雞,成了他的靈感來源,而這也勾起專屬「台灣囡仔」的兒時記趣!

更多新聞: 住旅館抬頭看到「綠色箭頭」 網秒解答:國際化飯店蠻常見

用手比著畫作,回憶起小時候父親的背影,台灣鄉土油畫家林榮畫齡將近30年,他說畫畫和照相雷同的地方,是一種紀錄生活的方式。

台灣鄉土油畫家林榮 剝皮寮展出35幅畫作

在展覽現場和民眾有說有笑,不論是戴著袖套的農夫、拿著鋤頭,林榮用黃色、綠色畫出務農的艱辛,另一幅有藍色、灰色和白色,創作出南投鹿谷的採茶故事,講起展間的35幅畫作,每一幅都很深刻。

林榮表示,「你就必須要住在那邊,跟他們的茶農聊天,他們會講說採茶種茶很辛苦,我們在畫畫會把那種精隨、他們那種甘苦,把它表現在作品上,不然你看到一張照片只是很片面的一件作品,那是沒有靈魂的。」

台灣鄉土油畫家林榮 剝皮寮展出35幅畫作

今年56歲的他,是一個出生在桃園內壢土生土長的「台灣囡仔」,大年初一開始在剝皮寮舉辦個人畫展,現場也擺出他30幾歲時,曾獲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召見的照片,一路走來,他畫過水彩畫、水墨畫,最後融合油畫,常見的元素包含四合院、鋤頭、養鴨人家或是古厝裡的火雞,勾起不少參展民眾的兒時記趣。

林榮指出,「我每天像發瘋似的投入在我的工作,如果說有可能,甚至於想要到國外去展覽,把台灣的東西推廣給各個國家來知道,我們台灣曾經的故事。」畫畫佔據了林榮生命中,大多數的時間,不只樂於分享,他也將用畫筆繼續記錄著,愛台灣、愛土地滿滿情感。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嫌湯圓煮得難吃!媳婦不忍了1句話反擊「自己煮」婆婆秒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