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建商用3D列印房屋 有望規劃成社區

包含台灣,全球多地都面臨房價飆升等,各式各樣的住房問題,而在美國德州的一家新創公司,就計畫用3D列印技術打造一個社區。業者號稱,3D列印房屋不但速度更快,也可以節省成本。

更多新聞: 足球62年首敗給越南!中國網友崩潰:再這樣踢能算「辱華」了

3D列印公司ICON執行長巴拉德:「我們真的相信在未來,機器人和無人機會建造整座城市和社區,你知道現在有全球住房危機,我覺得我們真的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做事。」

位在德州奧斯汀的新創公司ICON,和美國房屋建築公司龍頭萊納合作,要打造100間3D列印住家,是全球最大的3D列印社區。這個項目將測試3D列印技術,可以擴展到多大規模。

ICON的「伏爾甘機器人」,可以3D列印一層又一層混凝土牆,來構築房屋的第一層樓。業者聲稱,這會把往常耗時三至八週以上的過程,縮短為短短一週,且這個列印機只需4名技術人員操作,能比傳統施工方式減少20%至30%花費。

新創建商用3D列印房屋 有望規劃成社區

這些在奧斯汀的3D住家,面積約為25坪到56坪,價格從4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244萬起跳。3D列印公司ICON執行長巴拉德指出,「我們3D列印的牆壁系統,本來是整個施工過程中最費力、貿易密集、昂貴、花時間的一部分,所以當你能用單一自動化操作,取代多種交易和多種材料供應鏈,這非常強大。」

但一間房屋除了牆壁,還需要各式各樣的零件,而目前3D列印技術還停留在列印結構的階段。專家表示,3D列印房屋號稱有望讓住房更負擔得起也比較環保,引起投資者和公眾的興趣,但現在其實還不知道,是否真的能解決這些問題。

不過,專家仍看好其未來發展,並指出3D列印房屋可以改善建築工人新血短缺的窘境。

新創建商用3D列印房屋 有望規劃成社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NT在美申請6月到5歲幼童緊急授權 最快2月底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