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出爐! 「見之不取枉勞心」台灣要把握好機會
今年新年歲君(國運)籤為第二十六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圖/民視新聞)

每年除夕夜子時,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都會依照慣例,敲響108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並擲筊向保生大帝祈求,抽出新年國運籤。今年新年歲君(國運)籤為第二十六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講師林恕全解讀,今年好的方向、運途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而機會就放在那邊,就看自己能不能把握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F-15戰機驚傳失聯! 海上疑發現其中一名飛行員

保安宮祈福法會在除夕晚間11時進行,在撞鐘與新春誦經完畢後,抽出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共4支象徵虎年運勢的公籤。

生理(商業)抽出籤詩為第二十四首「幸有仁人得盡扶,進身何必苦躊躇,欲求名利皆如意,財帛自然應不虛。」林恕全指出,這個籤還不錯,有仁義的人來幫忙,就不用躊躇,台灣要開始慢慢結交好朋友,不管是國內或國外的,台灣的商業在外商或內需都會有提升。

五穀(農牧)籤詩為第十二首「喜事親臨莫往觀,哀門咫尺不須看,且迯野外三天後,祿馬自然得遂安。」林恕全分析,此籤呼籲,別人無論豐收或是賠錢都不要管,需要一點時間,自己的錢財、收穫就會慢慢回來。

海冬(漁業)方面的籤詩為第五十八首的「靜心修煉學真仙,蝴蝶飛來豈偶然,不覺狂風吹去後,丹青依舊是前緣。」林恕全說,可能對於漁業有新的想法、行動,而可能會經過一段冒險,會讓你知道新的作為對於漁業上是否有幫助,但整體來說本錢是不會虧。

被問及疫情方面,林恕全回應,以歲君的狀態來解釋的話,代表有很多的機會,不管是疫苗的機會或是防疫的機會,我們要小心的去爭取,就像可能又有新的疫苗出來,我們要去爭取採購,或是病毒可能又有新變化,我們要隨時謹慎去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千人除夕夜集檢所度過!陳時中掏10萬送樂透 王必勝笑喊:代墊的錢記得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