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告桃園某物流公司「有新確診」 鄭文燦:可追溯感染源、不排除停工
鄭文燦談物流公司疫情。(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延燒,亞旭電腦群聚案雖在收斂,不過大溪某物流公司確診增加,桃園鄭文燦今預購該物流公司有新個案,待下午記者會說明,不過感染源都是可確定的,有必要這個物流中心會停工。

更多新聞: 更難偵測!亞變種BA.2感染力為1.5倍Omicron

鄭文燦昨說明,關於大溪某物流公司,已進行環境調查並安排醫療團隊進行採檢,採檢343人共採檢出3陽性個案,其中兩位是B區的同仁分別為18976、案18977,再加上清潔工案18975,另外先前確診個案案18886的祖母也染疫,因此截至目前為止,該物流公司職場已累積5位同仁及1名密切接觸者確診。

鄭文燦今表示,春節期間防疫工作不能打烊,在除夕篩檢物流中心有員工確診,因此昨初一擴大篩檢大概500多位,也有新增個案,現在正由疫調團隊進行匡列跟隔離的;物流中心對民生物資、企業營運都很重要,會請各物流中心要落實分艙分流,「不過我想這新增的個案的感染源都是可確定的,正在進行新增個案感染源的家庭跟其他足跡的調查」。

媒體追問,物流公司有新的個案出現?鄭文燦回應,對,下午的時候會來說明,採檢結果今天早上出來。他補充,有必要這個物流中心會停工。

鄭文燦說,大型的群聚事件,像亞旭電腦這些都已經收斂,不過新增的個案仍然是有的,所以疫情還沒結束,仍然必須要小心謹慎,呼籲民眾過年減少群聚聚餐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加倍奉還!信眾借「300元還340萬元」創紫南宮還願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