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隊滑冰好手黃郁婷穿中國隊隊服惹議    強調「運動界裡沒有國籍之分」
台灣隊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圖/黃郁婷臉書)

第24屆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天開幕,台灣隊總計將有4名選手出戰,其中台灣隊選手賽程在2月7日開始,將由1500公尺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打頭陣,不過日前她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練習引起爭議,對此,她2日透過臉書回應,表示已移除影片,並說「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冬奧將登場 日本代表團1滑雪選手確診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月4日開幕,台灣隊此次參賽項目包括滑冰、滑雪、雪橇等3項運動,共計有4名選手參賽,2月7日開始由滑冰隊及雪橇隊率先登場,滑冰好手黃郁婷2月7日將會在女子1500公尺項目出賽,不過台灣隊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錄影」引起爭議。

她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移除影片並強調「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黃郁婷說,不想要模糊焦點,「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雖然冬季運動在台灣很不熱門,但還是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大家不要忘記去替他們加油!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感激你們的支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德媒專訪談中對台軍事威脅議題 吳釗燮:對美《台灣關係法》承諾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