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年初三禁忌多!夫妻做「這件事」恐易產生口角
初三禁忌多。(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今逢農曆新年大年初三,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也透過臉書提醒民眾過年期間的禁忌,其中包括夫妻間禁忌、忌外出拜年等。

更多新聞: 虎寶寶駕到!2022年取名有撇步 專家7點讓你取名不求人!

小孟老師透過臉書發文列出初三禁忌,民間傳說初三是赤狗日為憤怒之神,容易有凶事發生,同時也為年節最凶之日,赤狗為憤怒之神出來的日子,因此不可以拜年,拜年容易與人發生口角,或有憤怒的事情發生,故忌外出拜年。

民間相傳初三晚上是老鼠娶親的好日子,因此不要開燈讓老鼠好好娶親,以免打擾鼠神,可在家中廚房放一些米,鹽巴,甜點象徵給老鼠吃,老鼠飽足就不會來加害一般人,故不宜點燈。

初三一般來說也是最累的時刻,行房女生氣血不足,也防礙老鼠娶親,因此建議避開此日恩愛,夫妻才會恩愛,以免觸怒憤怒之神導致夫妻產生口角,另外,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其睡飽飽是因為避開宴客朋友聚會,以免衝煞赤狗日,故初三不宜早起,睡到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生肖「幸運數字」曝光!命理專欄提醒「好好掌握」:升官加薪都有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