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蒲亭與習近平會談!  中俄聯合聲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左)將一同參加冬奧開幕式。(合成圖/取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前往北京參加冬奧開幕式的俄羅斯總統蒲亭稍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會後中俄兩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支持對方的外交政策,並譴責美英澳的新印太戰略聯盟「AUKUS」。俄國也在中俄聯合聲明中表示,支持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福原愛甩不倫戀傳言!微博發文「大蹭北京冬奧」中國網友照樣買單

中國北京冬奧將登場,美國、英國、澳洲等國相繼宣布外交抵制、不派官員出席,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則是力挺「好朋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將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外傳這也是他今年唯一的出訪行程。

蒲亭稍早也與習近平進行會談,會後兩國發表聯合聲明,除了反對北約東擴,中國也支持俄國對西方國家所要求的安全保證。此外,中俄兩國也表示支持對方的外交政策,並譴責美英澳的新印太戰略聯盟「AUKUS」。俄國也在中俄聯合聲明中表示,支持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一家三口染疫」感染源找到了!陳其邁:防疫旅館同樓層4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