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隊征戰亞洲盃確診  足協曝3球員輕症、其餘無症狀
台灣女足隊傳出確診。(圖/擷取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台灣女足隊正在印度征戰亞洲盃,卻傳出有7名隊員染疫。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透露,球員部分僅有三位尚有輕微的呼吸道症狀,其餘球員均已轉為無症狀,而相關人員的身體狀況亦由隊醫密切監控與給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征戰世界盃傳7國手染疫 體育署回應了

正在印度舉行的亞足聯女子亞洲盃,台灣女足國家隊在七名球員缺陣的狀況下,今天稍早以3:0力克泰國隊,週日將對上越南隊,若有打和以上的成績,就能夠進軍2023女足世界盃殿堂,但由於印度疫情嚴峻,台灣代表隊數位成員檢測出COVID-19陽性案例。

中華民國足協今天透過臉書上透露,面對本次印度女足亞洲盃未曾降溫的疫情,1月28日首位有球員PCR報告陽性反應後,團隊即提高疫情警戒,拉長取餐回房的分流間隔。其後,在1月31日、2月1日PCR採檢,代表隊又獲報有數名球員PCR結果為陽性反應。

足協與榮總感染科林邑璁主任討論因應策略,代表隊也再次加強環境清消,並對確診球員接觸較多的高風險人員提高快篩密度至每十二小時一次,同時修正訓練規劃,輔以醫療團隊規劃改由協調飯店送餐至各房、暫停實體戰術會議、落實治療空間分流、減少接觸傳播等策略,期以更進一步的斷絕存在於隊內的傳播鍊,進而保存最大的戰力。

中華民國足協表示,目前出現陽性反應的球員部分僅有三位尚有輕微的呼吸道症狀,其餘球員均已轉為無症狀,而相關人員的身體狀況亦由隊醫密切監控與給藥。而為了讓球員們更瞭解自身的狀況與提供諮詢,足協也將會情商榮總感染科林邑璁主任線上與隨隊隊醫、球員進行視訊座談,提供更專業的醫事意見,讓球員們也能更了解自身的狀況與後續須注意的事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隊國手確診! 蘇貞昌會商蔡英文:醫療專機接送代表隊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