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足明踢越南 「贏或和」可奪世界盃門票

台灣隊女足在亞洲盃闖出佳績,昨天附加賽「蘇育萱」獨進兩球,加上「陳英惠」補時階段遠距離「世界波」射門得分,台灣隊3:0擊敗泰國。明天台灣隊女足跟越南交手,贏球或是踢平,就能取得2023世界盃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隊征戰亞洲盃7隊職員確診 外交部:安排2/6後專機返台

台灣隊女足「陳英惠」,來一記世界波進球,幫助球隊3:0大勝泰國,前進2023世界盃只剩最後一步。附加賽第一場,台灣隊面對泰國,踢出一場感動人心的比賽,年僅21歲的「蘇育萱」,正規時間個人獨進兩球,幫台灣隊奠定勝利基礎。

回顧亞洲盃過程,台灣隊其實並不輕鬆,小組賽第一場0:4輸給中國,下一戰回穩5:0大勝伊朗晉級。八強賽跟菲律賓踢到PK戰,點數3:4一球之差落敗。

無緣四強之後,台灣隊要在附加賽爭取最後一張世界盃門票,附加賽首戰3:0擊敗泰國,接下來最後一戰對上越南,贏球或是踢平,就能脫穎而出晉級2023世足賽,前一次台灣隊踢進世界盃,是1991年已經超過30年。

這次女足隊前往印度參加亞洲盃一波三折,最後一戰就在台灣時間2月6日,下午對決越南,能不能再一次闖進足球界的最高競技舞台,球迷們都很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為國爭光」拚到全身傷 王定宇心疼:她們值得最大支援與照顧